close

undefined

概要:

由李依瑾 夏靖庭共同主演的《愛情多一口》描述一位年齡接近中年的男子林瑞(夏靖庭飾)位於一間小餐廳做主廚 某日和幼教老師張可欣(李依瑾飾)相遇的故事。

即將邁入中年卻仍未有另一伴的林瑞參加過幾次相親 但不是沒有成功 就是遇不到自己理想的對象。幾年來 年邁的老父親總催促他該要找個伴結婚了 不過林瑞總認為這件事急不得 只是慢慢地等待時機。而某天 張可欣在他的餐廳和男友吵架的過程被他看見 兩人因而結識。之後 張可欣時常光顧此店 甚至帶小朋友們來這裡參加烘焙教室 也因此 林瑞和他漸漸熟識 也逐漸了解彼此的感情狀況。

在林瑞找可欣假裝是自己女友好參加喜酒騙過父親,以及可欣找林瑞替一名生病的學生做健康料理之後 兩人感情看似越來越好。然而 林瑞某天卻在停車場看見了發現男友腳踏兩條船而傷心欲絕的可欣 但此時的可欣並不想被林瑞看到這樣的她 因此和林瑞小吵了一架。不過 在接到林瑞父親人在醫院的電話後 便暫時放下此事 和林瑞一同前往醫院。

在那之後 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 並在一次的旅行中 各自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 希望往後的人生有彼此在。

 

觀後感:

其實我不常看公視人生劇展 一方面是因為少看電視 另一方面 就是資源少。假如說沒有跟上公視的播放 想在網路上找到公視人生劇展的影片頗有難度 而這次能有機會找到這部電影算是挺幸運的。

和其他公視人生劇展一樣 這部電影的劇情並不複雜 都是以簡單的情節講出動人的故事。特別的是 每一部公視人生劇展看完的感覺 總令人心暖暖的 這就是他引人入勝 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這個故事中的重要人物只有4人 不過我只認識一個 聽過兩個 最重要的男主角卻是完全陌生。女主角李依瑾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非常清新 非常質樸(這樣說好像不太好)的一個女孩。她有女演員的本質 但沒有女藝人的光環;演的電影不多 但經常出現在公視人生劇展。他給我的感覺 就是非常樸實又平易近人的鄰家大姊姊 我想這正是我會找這部影片來看的重要因素。

令我意外的是 這部感人電影的導演 竟然是給人感覺很又霸氣的趙正平大哥 他在電影中也有客串一小段(相親那裏) 頗感謝趙大哥製作出這部不讓我失望的作品 推薦給常常看電影但不常看公視人生劇展的你!

 

佳句(?):我寫了你的名字/我畫了愛你的心

(我想阿 大概因為是"人生"劇展吧 所以才不會有華麗的台詞 也不會有像電影一樣富麗堂煌佳句 不過像這樣平易近人的台詞 才更接近我們的人生吧!)

 

Youtube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Fa0cQB0DbM

 

總分:3/5顆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馬克我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