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概要:

由佐藤浩市以及本田翼共同主演的這部《起終點站》自始至終都是部相當溫和的電影。

男主角鹫田完治(佐藤浩市飾)是一位律師 曾有一段婚姻 但卻因為工作而被調離東京 到了旭川地方法院任職時遇見了昔日戀人 展開舊情復燃的婚外情 導致了這段婚姻的結束。半年後 完治將被調回東京 而他也決定向在東京的妻兒坦白一切 並和往日情人一同生活。然而 正當他們要離開此地時 完治的昔日戀人結城牙子卻在火車進站時 縱身一躍 喪命於鐵軌中。

牙子的再度消失給完治帶來相當大的打擊 他也因而決定逃到釧路 將那裡作為自己人生的"終點站"。

25年後 55歲的完治接手了椎名敦子(本田翼飾)的案件,而這部電影正是在敘述一位失去愛的能力的55歲男子鹫田完治 與曾孤獨 受過傷的25歲女子椎名敦子的故事。完治協助敦子找到曾傷害他的男人 將其送到法院 並開導她離開這個離家出走 待了10年的釧路:另一方面 完治也在和敦子的相處下敞開心房 參加了親生兒子的婚禮。

觀後感:

這部影片一開頭就是雪景 非常憂傷的雪景 加上這動人的BGM(背景音樂) 真的是相當動人心弦。

我在寫這篇的時候也在聽啊! 有鋼琴 小提琴 這種慢板的純音樂 我一向很喜歡。

先來說說網路上的評價好了。其實我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關於這部電影的評價 不過我想也是 畢竟現代人大概都不太會喜歡這種平平淡淡的電影吧!大家不是喜歡《鋼鐵人》這種強大後製的爽片 就是喜歡《出神入化》這種很多華麗技巧的電影吧!總之 我認為偶爾看看這種刻劃人心的電影也很棒 別有一番風味。

再來是演員。網路上的預告都寫著"這是一部描述2位相差30歲男女禁忌之戀的故事" 但是在我看來 男女主角並非是那所謂"戀愛"的關係 而是兩人互相協助對方走出過去的束縛。完治幫敦子找出那個男人 並給予她開啟新人生的勇氣:敦子則是不斷地出現在完治的眼前 雖然他已失去愛的能力 但是在兩人相處的這幾天 敦子成功地讓完治結束了自己所設下的 服了長達30年的"判刑" 下定決心參加兒子的婚禮。兩人的演技都相當到位 本田翼的作品我也看過不少 這部電影她也完整地詮釋了敦子的內心:而佐藤浩市這位演員我並不熟悉 但是應該也是資深的演員 也就是所謂的"戲精"了吧! 完美的表現出了無法再愛人的55歲男子的心理。

總歸來說 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溫馨感人小品 推薦大家在看膩那些誇張的動作片時好好品嘗!

佳句:

只要活著就好 只要還活著就行 --鹫田完治

 

鋼琴BGM(North Train)的youtube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feO2F6eXDw&t=91s 

 

總分:3.5/5顆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馬克我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