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概要:

由Leon,Doug.E.Doug,Malik Yoba和Rawle D Lewis共同主演的《癲瘋總動員》 是敘述四位牙買加選手參加冬季奧運的故事。四人中有三人,分別為迪瑞、尤博和二世因為在參加國內的田徑短跑資格賽失利後,因而轉向訓練"連橇"這個項目。會有此想法是因為主角迪瑞看到了一張父親以及父親朋友、曾為連橇對選手的合照,因而找他來當他們的教練。

經歷一翻波折 總算湊到了錢去加拿大參加冬季奧運的連橇項目 卻不但遭到其他選手們的嘲笑 還受到大會的百般刁難。原先以為只是因為大家認為他們從熱帶國家來,一生連雪都沒看過,還想和其他參賽者比賽而排擠他們。後來才發現,原來曾得過兩面金牌的教練會從美國逃來牙買加的原因,便是當初為了拿到第三面金牌而作弊,結果卻被抓到,感到羞愧所以才逃來這裡找迪瑞的父親。而這也是大會和參賽者討厭他們的原因之一。

不過後來,迪瑞四人仍靠實力進到決賽。雖然最後沒能得名,但他們的毅力卻都被全世界的人看到了,並在之後每次的冬季奧運報名時廣受全世界的人關注。

觀後感:

這是一部1993年的電影,大概是我看過最老的電影之一了。

先來說說五位重要角色的人格特質:

☆教練:雖然表面上已放棄了連橇這個項目,但實際上內心還是很熱愛這個項目。長得有點像安西教練。

☆迪瑞:男主角。一直以來 他都是這支隊伍的支柱、精神領袖。心理素質高,雖然沒能以短跑項目參賽,但仍以連橇這個項目來繼承父親的意志。

☆沙卡:迪瑞的好夥伴。他是這支隊伍的開心果,在面臨首次參加連橇比賽的壓力下,他的存在總是讓緊張的氣氛緩和許多。

☆尤博:外表看似兇悍,實際上內心相當善良。擁有自己的夢想,同時也有給予他人信心的能力,在團隊中是不可或缺的成員。

☆二世:雖然一開始的他,內心非常脆弱,自己的想法易受到他人影響。但後來在尤博的開導下,他成為團隊中最有自信、最能向大家展現自己想法的一員。長相酷似《鋼鐵人》裡的羅德將軍(戰爭機器)

 

這裡面,我最欣賞的是給予隊友勇氣的尤博,他能在在隊友最失落時,仍確信著自己的理想 、夢想,並給予他人勇氣,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選手。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他戴上墨鏡應該會很像馮迪索。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,莫過於那段二世父親要搭電梯下樓,並要求二世在大廳等他時,二世用手擋住電梯門,並勇敢的向父親說出自己的想法。以前的他不可能做得到這樣的是,但在馮迪索尤博的開導後,他知道他若此時不清楚地向父親表明心意,他就不能從事他最想做的事了,不論是現在,抑或是以後。這種決心,我看到時相當感動,真的有種"二世長大了"的感覺。

總之,這是部新當有趣且勵志的電影,我個人相當推薦,只不過這部電影台灣並沒有上映,也只有台版DVD,想看這部電影可能有些困難。

 

(更)2018/04/15 因為有網友問到是否能看到這部影片,我就稍微找了一下,沒想到居然被我找到了,畫質還頗不錯的,可以參考下面連結:

http://www.freeaaaa.com/v/play/23935-3-1.html

 

佳句(?):Saka,are you dead?    (翻譯:沙卡 你死了嗎? 是每次他們翻車(連橇)時 大家都會問的一句話 不算佳句但令人會心一笑)

 

總分:3/5顆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馬克我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